• 11.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全面复工 全力推进 |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建设奋力提速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24 13:45】 【 阅读次数:

        疫情期间,市住建局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的总要求,一方面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精细化、精准化举措,一方面高质量推进在建项目分级、分段、分期梯度复工。自221日城建重点工程率先复工以来,市住建局负责实施的城建工程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始进入全面恢复施工阶段。

        为深入了解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复工后进展情况, 2020320日上午,市住建局王晋副局长、局路桥指挥部办公室及主要成员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现场,对项目的全面复工、工程进展、工地防疫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目前,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已进入全面复工状态,一标段:醒湖路11#基坑、东方大道3#基坑、独墅岛6#基坑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5#基坑正在进行接桩施工,东吴寺1#基坑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支撑施工及局部主体结构施工。二标段:一期围堰、地连墙、三轴搅拌桩止水帷幕、降水井等全部完成,钻孔桩基本完成,正全力进行地连墙段冠梁、混凝土支撑以及湖西一期主线隧道施工。

        疫情防控方面,工程现场做到封闭管理,杜绝不必要外出,施工现场人员每日进入作业区前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人员可控,目前进场作业人员610人,全部一人一档进行管理,所有复工后进场人员都接受了安全教育培训和防疫培训;物资充足,为参建人员配发防疫物资,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必要的防疫消毒、通风换气。

        虽然整个工程进度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一步各参建单位将通过组织合理的布局与优化资源配置,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争取高质量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王晋副局长听取了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两个标段的参建单位关于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跟踪审计等工作开展情况和计划安排的汇报,就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要在疫情中抓项目推进。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抓紧抓实抓细工地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采取科学有效措施,优化施工组织,统筹安排工序,加快施工步伐,把脱幅的时间赶回来。

        二是要在推进中抓质量安全。在从严从紧抓好工期的前提下,要牢固树立质量高于一切、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工程建设质量和施工安全,落实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实施好施工中、施工后的环境恢复工作,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的影响。

        三是要在例会中抓统筹协调。业主单位要牵头落实好例会制度,以阶段性目标为导向,全面分析工程当前质量、安全、工期、投资各方面的推进情况,及早谋划不同专业施工的交叉协调,及时捕捉工程各实施阶段伴随的重点难点问题。

        四是要在施工中抓技术研究。要将BIM技术与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实际紧密结合,在建设中体现前瞻性,在运用体现指导性,充分体现BIM技术的应用成果;要结合工程推进,及时开展不利线型条件下安全行车和变形缝渗水两个课题的总结研究,为同类工程作指导。

        五是要在创优中抓工作细节。独墅湖第二通道所有参建单位和人员要齐心协力,以争创鲁班奖为工作目标,对照鲁班奖的申报条件和要求早谋划早准备,积极开展申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深入研究创优涉及的每一个细节,做好施工全过程的台账资料记录,力争顺利通过鲁班奖的评选。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