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集中收看苏州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 | 全力打造苏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金招牌”

    【来源 :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31 15:49】 【 阅读次数:

    328日上午,苏州市委、市政府召开苏州市营商环境创新大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分别在会上讲话。

    蓝绍敏强调,苏州创新营商环境,必须做到持之以恒、必须坚持挑战极限、必须勇于自我革命,持续创造新的制度优势,以营商环境的最优带动投资创业的最热,让苏州这座开放的城市始终行稳致远,永远活力四射。


    李亚平部署《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总体工作。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邵庆参加大会并作交流发言。局党委书记虞伟、副局长费元龙、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建荣、副局长王晋、王晓东、总工程师陈建忠,局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电视直播。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作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牵头部门,紧扣“全流程、全覆盖”要求,靶向精准推进改革,为工程项目建设、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服务。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施策,进一步升级版本,努力在苏州开发再出发的大局中发挥住建力量,体现住建担当,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攀升。

    一、畅通“要素链”,全力争创项目落地最短时限

    把企业需求放在“第一位”,全链条梳理工程建设审批要素,落实“减、放、并、转”要求,审批事项能减则减,审批权限能放则放,审批环节能并则并,实现政策发布和项目审批之间的“零距离”,真正把工作做到极致,把弹性压到最小。紧紧围绕“864”改革目标,大幅压缩工程项目建设审批时限,最快4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最长不超过80个工作日。

    二、完善“服务链”,全力打通项目审批最畅通道

    将“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全程,聚焦企业办事“堵点”和“痛点”,分类为企业提供项目审批最优服务。实施项目建设“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推行“网上申报”,推进“不见面审批”。实施容缺受理、优先审批。实施施工图审查改革,合理缩小审图范围,实现施工图报送和审查的“零时空”。

    三、优化“生态链”,全力构建项目管理最优体系

    坚持“放”“管”齐下。在简环节、提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后续服务,履行好管理责任,促进跨部门、跨层级、全过程审批服务和监督管理协调统一和深度融合。构建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审批最短、审批后监管最好的项目全程服务“生态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