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2.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精准防疫 安全复工 | 市住建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房建市政工程复(开)工现场督查活动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3-12 16:07】 【 阅读次数:

    精准防疫 安全复工 | 市住建局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房建市政工程复(开)工现场督查活动

    为督促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房建市政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自226日起,由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带队,分成6个工作组,对全市房建市政工程疫情防控、复(开)工、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重点:各地贯彻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规程(试行)的通知》(苏防控〔20204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意见》(苏建质安〔202017号)、《关于加强全市建筑工地复(开)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通知》(苏建函质〔202031号)情况;建筑施工从业人员返岗复工情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部署落实情况;房建和市政工地集宿区、食堂等人员聚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从业人员自身防护要求落实情况;建筑施工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防疫卫生管理、防疫秩序维护、防疫教育宣传等工作情况。


    市住建局局长邵庆带领第一督查组赴吴江区开展督查


    市住建局党委书记虞伟带领第二督查组赴吴中区开展督查


    市住建局副局长费元龙带领第三督查组赴相城区开展督查


    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晋带领第四督查组赴姑苏区开展督查


    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晓东带领第五督查组赴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督查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陈建忠带领第六督查组赴苏州高新区开展督查

    部分建筑施工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物资储备不足。针对这一情况,市住建局在督查过程中分发防疫物资给急需防护的一线防控人员,缓解部分施工企业物资不足状况。

    督查发现,目前全市已复(开)工房建市政工地都有效落实复(开)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强化人员管控和隔离,配备防疫物资,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目前,全市3500个项目有序复工,近16.5万名建设者返回工地现场。工程参建各方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恢复社会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针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市住建局将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