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以苏州住建人的崭新姿态投身干事创业火红年代 | 全市住建局长会议召开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13:15】 【 阅读次数:

    526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局长会议。市住建局局长张伟、副局长费元龙、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陆建荣、副局长王晋、总工程师陈建忠、调研员周勇华出席会议。各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区住建部门围绕当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当前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作部署。

    会议最后,张伟局长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紧密对接城市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以苏州住建人的崭新姿态投身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努力使全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一、以更优的营商服务来创品牌

    围绕家住建营商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建筑市场招投标改革、提升用户便利度等住建领域营商工作,助力加码开放再出发,在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激发企业活力上见到实效。

    二、以更大的工作魄力来促发展

    围绕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政策性租赁住房三项国家级和建筑产业现代化、海绵城市等两项省级试点任务,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用心下好市域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加快推进独墅湖第二通道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进程。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镇村建设和被撤并镇整治提升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着力推动我市村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从房地产业、建筑业发展角度科学分析,推动行业产业发展,加速动能释放。进一步支持本地建筑业企业,加大对市外优质建筑企业的招商力度,引导外地建筑业企业落户苏州。

    三、以更严的监管要求来守底线

    在强化和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上再发力,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完成国务院等各级巡查、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深入开展好建筑施工安全和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稳步推进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全力为两会召开保驾护航。

    四、以更实的工作劲头来拼一流

    全市住建部门牢固树立大住建格局思想,全力落实市委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的要求,传承弘扬三大法宝,将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之中,以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城市蓝图、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苏州住建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