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推进“三争三创” 展现新作为 | 市住建局传达贯彻李亚平市长专题调研指示精神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6-22 23:26】 【 阅读次数:

    6月22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6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专题调研市住建局工作指示精神。会议由市住建局局长张伟主持,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相关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张伟局长围绕李亚平市长专题调研市住建局工作,从“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展现新作为,在落实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深化住建领域改革上展现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传达。各位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工作汇报。张伟局长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伟局长指出,李市长调研市住建局工作,是对我们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激励和鼓舞。我们要认真围绕今年4+1的工作目标狠抓落实,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


    一是加快工作节奏抓落实。

    一方面要围绕我局承担的重点项目、重点任务,快速行动,按照目标节点要求全速推进,谋划的项目要抓紧研究,加快报批。另一方面要集中精力抓好“六保六稳”,努力为苏州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住建贡献。对我们承担的国家、省级示范试点工作,要精益求精,做出亮点,树好高质量发展的住建标杆。


    二是守牢风险底线抓落实。

    全力以赴抓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监管执法与指导服务的关系,尤其当前正值汛期,见微知著、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面落实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应急预案建设,把应对举措做细做实,做好常态化、精准化防控。


    三是提振工作干劲抓落实。

    面对爬坡过坎的艰巨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市委、市政府的希望、要求、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对标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的发展愿景,自觉把住建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落实,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围绕“三争三创”,争第一创唯一、争担当创实绩、争先进创一流,以对标找差、再攀新高的实际行动冲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最前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