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助力“苏州最舒心” 跑出审批“加速度” | 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6-11 22:38】 【 阅读次数:

    6月8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副市长杨知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局长张伟、副局长葛昕、调研员周勇华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行政审批、工程建设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工改办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


    市住建局局长、市工程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伟作工作情况汇报。

    我市自启动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目标,紧扣“全流程、全覆盖”和“四个统一”要求,大力推进改革,为工程项目建设、企业快速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精准服务。


    会上,市审批局、市资规局分别就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多规合一”空间规划信息平台等对各自任务内容进行了汇报。太仓市、工业园区通过视频介绍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


    会议最后,王翔常务副市长作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加快形成全市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体系。


    他强调,改革到了现在,遇到的都将是硬骨头,各部门、各市、区都要结合实际,抓紧推进。

    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全面推开这项改革,必须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找准并解决关键问题。既要确保改革对审批流程全覆盖,把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放在首位,又要着力推进审批流程再造,分类研究制定科学的审批流程。

    三是要突出结果导向、凝聚工作合力。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各市、区要结合地方实际,抓紧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部门,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