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jpe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沈国芳副主任率队赴市住建局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6-08 22:26】 【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沈国芳副主任率队赴市住建局开展工作调研。市住建局局长张伟、副局长王晋以及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张伟局长详细介绍了市住建局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并就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对照苏州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的城市发展蓝图,围绕当前4+1项重点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落实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发展,围绕综合考核强化作风效能建设,进一步落实“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的要求,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有新突破,营商服务有新举措,行业发展有新亮点,部门履职有新成效,以再出发的崭新姿态投入到火红年代中,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沈国芳副主任对市住建局在落实营商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坚守安全底线、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住建局是重要的民生部门、建设部门,社会关注、群众关切,要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要求,发挥出苏州住建人的活力与激情,全力以赴打造住建工作亮点。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牵头作用,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做好消防审计审查验收承接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消防部门的对接;二是要按照市委蓝绍敏书记“打造‘大农口’”的要求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建设。重点要加强农村及农村住房建设管理,促进我市农房建设水平和村庄整体风貌有效提升;三是要牢牢守住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完成今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城市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四是要进一步推动住建产业发展。要积极对标国内先进城市,鼓励苏州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发展;五是要进一步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保持苏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人大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市住建工作,共同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工委主任姜利荣、副主任曹靖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