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直管公房和物业小区防汛检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6-16 15:51】 【 阅读次数:

    610日下午,市住建局张伟局长率队对泗井巷3234号、十全街2772处直管公房和带城桥路47号住宅小区、万科长逸花园住宅小区进行了汛期安全检查。办公室、公房处、物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泗井巷32-34号直管公房

    检查带城桥路47号住宅小区

    张伟局长一行对泗井巷3234号、十全街2772处直管公房进行了现场检查。张伟局长肯定了各级管理单位长期以来在直管公房安全管理工作中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要求大家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二是公房管理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汛期房屋安全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不漏隐患。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及时处置发现的安全隐患;三是要落实好汛期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抢险物资准备充足。

    检查十全街109-111号直管公房

    检查万科长逸花园住宅小区

    调研带城桥47号小区“共享物业”时,张伟局长指出,“共享物业”是对零散老旧小区长效管理的有益探索,街道要在小区内及周边充分发掘可用资源,围绕民生工作做文章,完善造血机制,丰富长效管理经费来源。

    在万科长逸花园住宅小区检查时,张伟局长指出我市已经正式入梅,接下来会有长时间降雨,物业企业要加强排水设备的管理,确保排水系统有效运行。检查雨污水井和排水沟是否积水堵塞,及时清除杂物和污泥。保持报修电话畅通,配备相应人员,储备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切勿用而不备,做好应急维修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