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804091907.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8-04 09:23】 【 阅读次数:

    730日下午,市政府在太仓召开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现场会,总结、交流近阶段全市工程建设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吴晓东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市委常委、副市长洪宗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张伟局长、葛昕副局长、周勇华调研员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以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市、区资规、住建、审批部门负责同志170余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代表观摩了太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现场。太仓市近年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实施了“全链改革”,全审批链重塑流程,全审批项线上覆盖,所有类型工程项目均实现立项至竣工验收全链审批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市领导对太仓取得的改革成果表示肯定。

    会议上,市住建局张伟局长代表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

    今年以来,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有力推动下,市住建局作为总牵头部门,以实现“项目落地最短时限、项目审批最畅通道、项目管理最优体系”三项极限为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积极作为创特色,进一步加快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步伐。

    一是紧抓“最优方案调整审批时序”和“最大限度实现并联审批”两项重点,着力建章立制,构建改革工作政策体系。

    二是着力协调联动,实施改革工作各项措施。审批新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多规合一”信息平台运行平稳;升级施工图审查电子系统,实现了报审“不见面”和“多图一审”,合理缩小审图范围,允许有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对桩基部分提前审图,实行分段许可、分段施工,缩短拿地后开工的时间近2个月;试行限时联合验收,实现项目竣工验收最简化。

    三是着力营商环境,服务重大项目提速增效。围绕“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目标,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一案一策”,差别化优化方案、再造流程,结合实行容缺预审、告知承诺等创新实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资规局、审批局负责人对各自牵头负责的改革工作作了介绍,太仓市、张家港市、高新区作了交流发言。

    王翔常务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各方面情况汇报以后,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扎实推进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以最优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最优的审批制度为导向,努力形成具有开创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改革成果;

    三要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以最优的审批系统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全流程、全覆盖”的审批体系。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