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1).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8-26 19:10】 【 阅读次数:

    8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总结近阶段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工作情况,部署推进下阶段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张伟局长、葛昕副局长,市大数据局、发改委、资规局、行政审批局分管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工作负责人,各市、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各市、区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主持。会上,市住建局葛昕副局长代表市工改办作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建设推进情况的通报。市审批局就审批系统建设作演示分析指导。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工作负责人就各板块自身工作进度和安排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炎副秘书长要求各板块要尽快成立专班,针对工改系统建设和数据报送要求,精准发力,尽快对接相关标准,确保相关工作取得实效,满足部省考核要求。

    杨知评副市长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后,对目前全市的工改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切实扛起责任,坚定不移完成工改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整合任务。在市级层面和区县层面,要高位协调、统一指挥、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做到组织保障坚强有力,要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立两级专班,加强管理、加强指导、加强协同、加强督查。

    二是突出数据标准,把握关键节点,分管领导首先要掌握系统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数据共享交换标准》(V2.0)和省工改办“一张表单”的要求,学懂弄通抓落实。

    三是重视顶层设计,以“1+10”体系全面推进我市两级工改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市级层面要加强对上沟通,研究在推进“1+10”架构中的关键问题,给区县层面以明确指导,消除不确定性。

    四是切实提升各部门协同联动能力。“一张蓝图”、项目生成、联合审批的功能,在系统中贯通,实现数据关联逻辑清晰,合规数据上传。

    杨知评副市长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核心环节,各部门、各板块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理清架构,做好保障,强化督查,确保系统建设整合工作按时按质、落地见效,在国家考核中争先进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