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814153437.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苏州团市委赴市住建局调研行业团建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8-14 15:39】 【 阅读次数:

    811日上午,苏州团市委副书记方芳一行赴市住建局开展工作调研。市住建局副局长王晋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基层团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局团委关于团建工作的汇报。王晋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市住建局团工作围绕着三个转变,形成了一定的工作亮点。一是从机关团委到行业团委、从局系统到住建系统的转变,扩大了团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二是从竹蜻蜓青年学习社蜻云、蜻道项目的转变,完成了团工作从线下阵地到线上平台的跨越;三是从红色工匠到各类青字招牌的挂钩对接,体现了青年工作与住建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方芳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各项团工作,她指出,市住建局优质的团工作体现出局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推动成立住建行业团工委是一项重要工作,意义重大。要将行业青年的需求摸清楚,强化横向与纵向的考量,将团工委组织架构设计好。要围绕住建事业的主责主业,将青年劳动者的典型树起来,让青年队伍强起来,让青年工作优起来。希望团市委和市住建局未来在各项工作中能共同探索、齐心协力,努力为青年打造出更好的平台。

    会后,方书记一行前往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建八局苏南分公司苏大附一院总院二期项目参观了“初心课堂”、“青年之家”、“竹蜻蜓”学习社等团青阵地,并与行业企业团建联盟部分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团委聚焦行业团建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引领、青年阵地建设、建功新时代等重点工作,实施“青春领航”计划,成立行业企业团建联盟、筹备成立行业团工委,点燃行业团青工作“星星之火”;实施“青春港湾”计划,构建工地“青年之家”风采带、“初心课堂”红色集群、“竹蜻蜓”青年学习社修心集群,助力建设青年职工“首选之城”;实施“青春研习”计划,打造“青春建功”技能竞赛品牌、“蜻云”“蜻道”学习品牌、“伙伴计划”联谊品牌,激励行业后浪“奔涌向前”,带领全系统、全行业青年践行“三敢三勇”新时代苏州共青团奋斗精神,以“三争三创”的实际行动,将青春之我融入苏城的古韵今风,与城乡建设共谱人生华美画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