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省住建厅宋如亚副厅长带队赴苏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工作调研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8-24 14:25】 【 阅读次数:

    814日,省住建厅宋如亚副厅长带队赴苏州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相关工作调研。市政府杨知评副市长、张焱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工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市、区工改牵头部门负责人,市、各地工改审批系统开发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上午的座谈会上,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长张伟汇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总体情况。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的有力推动下,市住建局作为总牵头部门,突出重点抓落实,积极作为创特色,进一步加快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的改革步伐。

    市行政审批局汇报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情况,并作了工改审批系统演示。

    省工改办通报了我市7月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数据监控情况。


    市政府杨知评副市长就下一步扎实推进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聚焦突出问题,做到强化领导、全力以赴抓整改,一刻不停抓落实。二是切实扛起责任,坚定不移完成工改审批系统建设整合任务。三是重视顶层设计,以“1+10”体系全面推进我市两级工改审批系统建设。四是总结好先进地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把握住关键点,切实提升各部门协同联动能力。

    会议最后,宋如亚副厅长作讲话。他指出,苏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面临的实际情况比较复杂,改革任务的艰巨性也较为突出,我们一定要勇闯改革难关、紧盯问题不放手,全力破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痛点。

    一是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强化措施、凝聚合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任务。

    二是切实做到“三个真实”(数据真实运转、环节真实有效、周期真实可控),着力解决“体外循环”。

    三是要讲政治、顾大局,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深入研究分析,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深化改革、干出成效。

    下午,以系统建设交流指导为主题进行了座谈。省住建厅信息中心业务负责人和软件公司对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市、区牵头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审批管理系统开发人员参与座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