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0806150449.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21】 【 阅读次数:

    724日,根据市委办《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住建局开展企业和一线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市住建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主要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全市各地住建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和全市建筑施工建设、施工、监理和城镇燃气企业120余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市住建局局长张伟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深入学习了蓝绍敏书记和李亚平市长关于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

    二是准确把握苏州市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就推动苏州市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提出7点工作要求。

    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刻剖析了部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的表现形式和造成的严重后果,要求消除思想上的安全隐患,落实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最大限度地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张伟局长强调要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推进安全检查、隐患整改、人员培训、安全宣传常态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确保“一年小灶”“三年大灶”取得过硬成果,为企业安全平稳运营保驾护航,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江苏省建筑安全监督总站王佳强站长就建筑安全事故法律责任与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案例进行分析并授警示课。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