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吴晓东副市长调研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8-24 14:01】 【 阅读次数:

    822日,市政府吴晓东副市长率队赴吴江区调研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市田园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王晋参加调研,吴江区及试点镇村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活动。

    调研东庄田试点

    吴晓东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八坼街道农创村东庄田试点,现场查看了老村部停车场、东港两侧村庄风貌以及绿宝园田园小综合体等试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确保以村庄、村民为中心开展,村内房前屋后种植应尊重村民意愿,村庄道路侧边空地绿化要避免城市化,保留乡土味道。

    八坼街道农创村东庄田

    随后,吴晓东副市长一行来到震泽镇,调研吴江环长漾特色精品示范区及齐心村香桐湾、众安桥村谢家路两个试点的建设情况,先后查看了齐心村田园小综合体项目进展和谢家路自然教育中心、蚕桑学堂、苏小花田野餐吧等项目建设成效。

    调研香桐湾试点

    震泽镇齐心村香桐湾

    在蚕桑学堂,吴晓东副市长听取了市田园办、吴江区关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以及特色精品示范区培育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吴晓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创新启动特色精品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吴江区先行先试打造“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的亮点做法和显著成效提出了表扬,同时还对下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相关要求。

    调研谢家路试点

    震泽镇众安桥村谢家路

    吴江区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是我市首个率先提出有关概念并落地实施的特色精品示范区培育试点,目前已初显建设成效。示范区规划范围38.52平方公里,涉及4个镇、86个自然村,将重点围绕震泽镇众安桥村谢家路、齐心村香桐湾、平望镇庙头村后港、七都镇开弦弓村开弦弓打造4个特色精品乡村,其余村庄全部建设为特色康居乡村,惠及村民5000余户。

    吴江长漾特色田园乡村带统筹规划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