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9-03 09:19】 【 阅读次数:

831日下午,市住建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住建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伟、市总工会副主席吴洪斌、市住建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费元龙、市住建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王晋出席会议。

市住建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代表大会主要分开幕式、大会选举、闭幕式三阶段进行。大会的主要任务是: 1.审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工作报告;2.审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财务工作报告;3.审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4.选举产生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



开幕式由费元龙副局长主持。市住建局局长、党委书记张伟对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要求大会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进行民主选举,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要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营造苏州最舒心,工会最暖心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工作。四是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使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为苏州开放再出发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住建贡献

大会举手表决候选人、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

大会代表填写选票

市总工会吴洪斌副主席对市住建局党委领导工会联合会的经验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表扬了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取得的喜人成绩,对新一届工会联合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建功立业;二是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三是要大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服务职工能力。

大会代表投票

大会代表投票

大会选举工作严格按照《中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圆满完成了以下工作:1.审议并通过《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工作报告》;2.审议并通过《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财务工作报告》;3.审议并通过《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4.审议通过《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5.审议通过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6.审议通过监票人建议名单;7.选举产生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常委班子成员集体与代表见面

新当选的市住建局工会联合第二届委员会常委集体与参会代表见面,第二届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晋指出,下一步,住建工联会班子将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在市总工会指导下,围绕建设四有工会联合会的目标,努力在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住建广大职工为谱写好“强富美高”苏州答卷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