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对市属直管公房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09-08 10:00】 【 阅读次数:

202093日下午,市住建局张伟局长率队对市属直管公房开展安全检查。局公房管理处、房屋使用监督处、姑苏区住建委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古吴路14号朱宅、天官坊8号、富郎中巷53号等六处直管公房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房屋使用、违章搭建、建筑结构和消防安全等情况。

检查组检查富郎中巷53号直管公房

检查组检查古吴路14号直管公房

张伟局长在检查中与承租人交谈,询问了房屋的使用情况,并叮嘱承租人要妥善使用房屋,不能乱搭乱建,要有消防安全意识,发现房屋有安全隐患要及时向属地管理单位报告。

检查组检查剪金桥巷30号直管公房

检查组检查天官坊8号直管公房

张伟局长指出:直管公房中有大量文保单位、控保建筑,是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最靓丽的名片之一,姑苏区住建委与公房受托管理单位应加强日常检查,对于居民的违章搭建行为,要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置;对于消防安全管理,要不厌其烦地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探索利用智能温感、烟感等技防手段实现火灾提前预警;对于房屋结构安全,要增加日常巡查频次、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合理排布修缮计划,及时消解房屋险情、不断改善结构质量。如有突发险情,应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切实保护好承租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