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01130112827.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专题会议部署 提升应急能力 | 我市举行管道天然气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11-30 11:30】 【 阅读次数:

    为了有效处置燃气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演练《苏州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预案》,1125日,我市在吴中区光福镇举行苏州市管道天然气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任本次演练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任副总指挥,市住建局副局长葛昕为现场指挥,各应急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本次演练还邀请了市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市城投公司,市区各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等参与观摩,共同检验我市城镇燃气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模拟管道天然气泄漏着火,实地展示人员警戒疏散、泄漏处置、医疗救护、管道抢修等应急救援环节,检验了我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展示了我市城镇燃气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工作会议上,市住建局汇报了近阶段城镇燃气安全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吴晓东副市长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实燃气管道安全保护责任,全面提升燃气用户安全使用意识和防范安全事故能力;要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完成好“小灶”工作任务,在治标上见到显著成果,把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住,为三年整治的“大灶”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要抓实抓细,紧抓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冬季安全和保供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