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chatIMG3.jpe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携手合作 共谋发展丨苏州市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11-14 09:06】 【 阅读次数:

    11月12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会见了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郑学选一行,并共同见证了苏州市政府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前,苏州正处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发展时期,经济活跃度高,重大项目多。市住建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前期与中建集团就与苏州市实现央地资源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战略合作进行了多轮沟通磋商,做好了签约仪式的相关准备。



    会见时,许昆林书记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周乃翔、郑学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建立全面、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深入会谈。许昆林书记表示,苏州市将与中建集团聚力同行、共赢未来,以实际成效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苏州市政府与中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住建局与中建集团市场与项目管理部签订了工作推进协议,各市、区及市城投公司和市轨交集团还与中建集团相关子公司签订了项目意向合作协议。



    根据有关协议,“十四五”期间,中建集团在苏州投资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围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总部基地建设、区域开发建设、企业协同联动等方面,开展姑苏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太仓娄江新城高铁商务区项目、苏州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等务实合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发挥行业管理职能,与中建集团苏州总部做好统筹对接、资源协调,落实好在建项目的跟踪指导,保障意向企业的加速落户和签约项目的加快落地,对接服务后续项目的合作,共谋央地协同发展;在总部基地建设、区域开发建设、企业协同联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方面搭建沟通桥梁,深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实施。


    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赵晓江以及集团有关部门、子公司相关负责人,苏州市领导王翔、黄爱军、吴庆文、俞杏楠、吴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委副秘书长俞愉、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华东,各市、区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