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省田园办赴我市开展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申报创建村庄综合评价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12-02 14:25】 【 阅读次数:

1124日至26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省田园办组织省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工作组,由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院长张伟带队,对我市申报面上创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的部分村庄点位进行了综合评价工作。市田园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王晋参与了活动。

工作座谈会

本次省工作组继续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踏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我市吴江区、吴中区、高新区、相城区、张家港市等板块共8个申报面上创建村庄的达标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各有关村庄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分别详细汇报了村庄建设特色田园乡村有关方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和特色工作亮点。市田园办也就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成效、亮点做法和下一步打算等作了介绍。随后,省工作组逐一对有关村庄进行了现场踏看。

现场踏看

张伟院长对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成效表示肯定,他同时建议:苏州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基础好,文化底蕴深厚,要进一步加大村庄特色文化挖掘力度,并将其在乡村建设的各类空间载体上加以体现。


与手工匠人交流


了解乡村治理有关情况

本次已是省工作组第四次对我市开展面上创建村庄综合评价工作。2017年以来,我市通过“省市县”三级试点建设模式,建成了一大批具有苏州特色、体现标杆水平的市级特色田园乡村,为省级面上创建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充足的村庄储备,受到了省田园办的高度肯定。


吴江区八坼街道农创村东庄田


吴江区盛泽镇黄家溪村黄家溪


吴江区横扇街道星字湾村北上


吴中区香山街道舟山村核雕村

接下来,市田园办(住建局)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求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特色田园乡村作为推进美丽江苏、美丽苏州建设的重要抓手,塑造江南水乡田园风光,彰显新时代城乡融合典范,打造乡村振兴现实模样的“苏州标杆”。


高新区浒墅关镇华盛社区花野圩


相城区阳澄湖镇消泾村二亩塘


张家港市杨舍镇福前村福东片


张家港市锦丰镇南港村后套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