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新形势 新发展丨苏州市开展市政企业交流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0-12-02 15:26】 【 阅读次数:

1125日,苏州市住建局、苏州市市政工程协会组织召开苏州市政企业交流座谈会,市住建局王晋副局长,局城建处、建筑市场监管处、集中建设处、市招标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市政设计、施工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丰园古建施工现场。该园的连廊建设将中亿丰的施工工艺和罗普斯金的材料相结合,古建筑复建运用BIM技术,采用装配式的施工手法,实现了施工由“建造”向“智造”的转变。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处室和单位与市政设计、施工企业就《进一步做好苏州市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调整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相关办法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王晋副局长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单位会后要认真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回应,进一步科学出台和调整各项政策。


    会议最后,王晋副局长就当前市政工程行业面临的形势作讲话。

一是凝聚力。要发挥好市政工程协会的行业权威和核心作用,把握企业、行业、科技和协同四个方面发展的要求,真正形成合力,促进苏州市市政工程行业蓬勃发展。

二是强实力。要通过壮大苏州市政工程协会会员单位实力,逐步增强市政工程协会的行业领导力,共同强化苏州市政工程行业的硬实力,携手打造推动苏州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三是适应力。近期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政府部门、企业都必须要有不断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才能保持市政工程行业的良好局面。

四是创新力。苏州市被列为全国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城市,着力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市政企业要积极投身新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智能化理念在市政工程行业广泛应用,提升市政工程基础设施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