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e9a0731f5fd311380a00d3f9950398.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1-25 09:53】 【 阅读次数:

    1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主持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出席会议。市政府吴晓东副市长在苏州分会场出席会议,市住建局局长张伟在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园林局、城管局、公积金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费高云副省长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考验的同时,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和各有关部门深入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办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老百姓欢迎的实事好事。

    费高云副省长强调,在新发展阶段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必须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不断完善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思路,抓实抓好试点项目,落细落实工作责任,按照美丽江苏总体布局,扎实有序推进。要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力度,探索建立更为有效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着力改善老百姓的居住条件。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力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周岚厅长通报了全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无锡市、南通市、徐州市和昆山市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是江苏省13个试点城市之一,市住建局牵头各部门组织落实试点工作,开展由住房系统优化行动、宜居街区提标行动、水乡雅镇塑造行动、水城特色彰显行动、名城文脉活化行动、城市韧性提升行动、公共服务创优行动及智慧城市创新行动构成的“八大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建立完善老旧小区改造评价体系,畅通社会化力量参与改造,着眼片区改造,践行“古城新居”理念。下一步,将重点推动美丽宜居城市系统建设、美丽宜居地区集成改善、美丽宜居城市共同缔造,努力建设基础设施条件更好、配套设施服务更优、社会化力量参与渠道更通畅、人民群众更满意的美丽宜居城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