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0126102446.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苏州市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1-26 10:35】 【 阅读次数:

    120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2021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住建厅厅长周岚、住建行业党委书记顾小平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九次全会以及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明确“十四五”总体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作工作报告,厅党组书记顾小平主持会议并对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周岚厅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江苏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实现了住房工作在实现住有所居的基础上向住有宜居大步迈进、市政基础设施在补齐短板的基础上向基本现代化大步迈进、城市建设在完善功能的基础上向品质提升大步迈进、乡村建设在人居环境改善的基础上向综合振兴大步迈进、建筑产业在总量最大的基础上向实力最强大步迈进、城市管理在强化精细管理的基础上向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大步迈进,以过硬的工作实绩,走在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前列。

    周岚厅长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必须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创造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化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积极推动绿色城乡建设,不断提升建筑工程质量和品质,推动城市特色塑造和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转型,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乡村建设管理水平,深入推动工程建设改革发展。

    顾小平书记指出,“十三五”时期,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积极探索和创新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推动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跨越。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标”。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要切实建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积极探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不断汇聚党员干部、党外干部、人民群众的磅礴合力,以党务业务深度融合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督促考核,以全面从严织密筑牢高质量发展的“防护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苏州市住建局将紧抓国家重大战略在苏州叠加实施的机遇,将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放到都市圈、城市群、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谋划,融入对城市的整体打造、细节雕琢,全面推进城市品质高质量提升,在建设美丽苏城、推动沪苏同城发展中展现住建新作为,为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

    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陈建忠、副局长肖军以及市城管局、市园林局、市水务局、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苏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各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在各市、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