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及时传达学习 全面部署落实 |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2-10 09:14】 【 阅读次数:

    29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领导干部以及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局安全办常务副主任、副调研员包利广同志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局质安处、燃气办分别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作了发言。


    王晓东书记向与会同志传达省两会精神,并就节前安全生产及当前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他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按照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的工作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立足全局,强化“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要求,保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努力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同时,要高度关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将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全力以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当前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面临的一系列新的形势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立足全局,围绕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性租赁住房和新城建建设四项全国试点工作,以及海绵城市、建筑产业现代化、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等省级示范试点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好高质量发展的住建标杆。

    三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能力。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带头深入一线,带头化解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强化大局观念,合力攻坚,自觉担当,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真正组建一支过得硬、打得响的住建干部队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