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0129151324.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苏州市住建局荣获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2-01 09:29】 【 阅读次数: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表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苏州市住建局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级住建部门。

        2020122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视频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部长易军、倪虹、黄艳、姜万荣,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寒松出席会议。

        会上,包括苏州市住建局在内的400名个人和200个集体获得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指出,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全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抢建应急医疗设施,241万建筑大军参加医院建设,18584个定点医疗机构在最短时间交付使用。坚持全员参战、全力阻击,切实维护城市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700多万名物业服务人员、200多万名市政行业职工、180多万名城市环卫工人、60多万名城管执法队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坚持精准施策、统筹兼顾,积极稳妥推进全行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就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力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要毫不放松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就要始终保持开拓创新的奋斗姿态,大力宣传和弘扬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崇高精神,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抗疫斗争中,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筑牢住建领域的疫情“防火墙”。全市物业管理行业全力配合,顶住4000余个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门”的严峻考验;针对全市5000多个工地,68万名工人,坚持每日排查,一个不漏,为全市防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另一方面,按下项目推进的“快进键”。提出加强复开工项目资金保障、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加快建筑材料配套企业复工等一系列举措,推进建筑行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有序复开工,同时,全力保障独墅湖第二通道等城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市住建局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坚决夺取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