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0524161758.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精密部署 奋力冲刺 | 市住建局路桥建设指挥部召开独墅湖第二通道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5-24 16:17】 【 阅读次数:

    2021年5月21日上午,市住建局路桥建设指挥部列席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工地例会,专题研究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进展情况。王晋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路桥指挥部相关成员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及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参建各方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参建各方就施工、监理、造价咨询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的计划安排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各方就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的配套项目进行了研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王晋副局长对全力推进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作具体部署:

    一是要保持紧而不乱、急而不错、冲而不散的工作节奏,要继续朝着既定的工作目标,形成工作合力又好又快的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要在抓进度的同时抓质量安全,既要保证主体施工安全,又要做好防疫、防雷、防汛等工作,从多个维度做好保障;

    三是要在抓投资的同时抓廉政建设,目前工程投资做到了有增有减,有控有防,要始终紧绷廉政的红线意识,把廉政监管与工程建设一起统筹推进、同步实施;

    四是要在抓主体的同时抓配套工程,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主体施工部分段落即将进入尾声,配套工程陆续进场,要做好各工程的统筹,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

    五是要在抓施工的同时抓课题研究,要以实际数据为支撑,进一步完善不利线型条件下安全行车和变形缝渗水两项课题研究,为类似工程提供指导,要以创鲁班奖为目标,进一步对标对表,全力建设优质工程。

    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是苏州市总体规划“八纵八横”全市道路体系中穿越独墅湖屏障的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路,工程推进存在管线迁移错综复杂、交通导改组织困难、多层隧道上下重叠交叉等重点难点问题,经过市住建局不懈努力,已全部妥善解决,工程建设迈入“快车道”。

    斜港特大桥施工

    目前,独墅湖第二通道工程吴中区段隧道主体结构完成75%,12#坑桩基、地连墙完成,开始基坑开挖,斜港大桥西半幅桥梁桩基完成35%,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贯通;园区段创苑路敞口段已完成,二期主体结构垫层已完成,正在施工二期主体结构底板,计划7月份完成园区段主体结构施工。

    一标项目现场

    二标项目现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