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0602160228.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新时尚 新风貌 | “住苏州 建宜居”党建品牌活动之文明篇暨《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6-02 16:04】 【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和社区治理的高质量融合发展,5月29日,由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苏州市物业管理中心、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承办的“住苏州建宜居”党建品牌活动之文明篇——《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活动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本次活动主会场在金鹰国际举行,同时分别在名城花园、莫舍社区、玉景花园三个分会场同步举行宣传活动。本次活动进行全程5G直播,主会场与三个分会场同步直播联动,直播间的粉丝们积极踊跃参与线上互动答题,线上直播活动最终总观看人数达到24.24万人次。通过代表发言和倡议、答题互动以及寓教于乐的游戏等环节,加深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的理念,带动群众一起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军表示,市住建局作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加强行业管理和法制建设,不断提升物业行业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今年提出创建“住苏州建宜居”党建品牌,将扎实推进党建惠民助企工作,切实提高物业行业服务水平,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着力打造“平安”小区、“智慧”小区、“文明”小区。

    活动中,市物业管理中心、市垃圾分类管理中心、苏州联通行销中心、太平洋寿险新区支公司、上海银行新区支行五家党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实现互惠双赢。

    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陈雪珍指出,我市所有小区、行政村、机关单位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分类成效明显,垃圾分类工作始终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垃圾分类工作成为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新时尚”。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陈月球指出,接下来要进一步擦亮做优“住苏州建宜居”党建品牌,不断深化“行动支部”建设,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市住建局将继续注重创新引领,突出党建特色,打造品牌文化,在团结奋进中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