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0607162443.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6-07 16:24】 【 阅读次数:

    6月4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王晓东局长带队参观学习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副书记陈月球陪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逐一参观了序厅、信仰空间、“模范机关”展厅、组织生活厅、党员活动室、初心亭等,与机关工委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建工作。王晓东局长表示,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是全市“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群市级机关的主阵地,市住建局要充分利用这一红色阵地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会上,局法律顾问倪志钧律师为中心组全体成员作了民法典专题辅导。随后,市住建局肖军副局长、刘伟副调研员、市征收办钱毓静主任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晓东局长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法治保障,深受党中央的重视,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我局法治建设水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王晓东局长在主持学习时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法治保障,深受党中央的重视,中心组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我局法治建设水平,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王晓东局长强调:

    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依法办事作为政治责任和自觉追求,努力践行好“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求。要积极做好普法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运用各类融媒体手段和平台,发挥好各类基层普法阵地的作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住建系统深入人心。

    二是要加强学研,熟悉法律法规,依法行政。要高度重视学习和调研的重要性,主动加强自身学习,并能够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好、执行好、落实好。要有效开展各类法治专题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坚持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使依法行政真正成为我们履职尽责的基本遵循,成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

    三是要依法创新,破除制约因素,解决难题。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切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完善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拓宽监督渠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使行政执法严格规范文明。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