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0729163514.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聚焦工作重点 开展专题研讨 |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07-29 16:34】 【 阅读次数:

    7月28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研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钱洪明出席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伟大建党精神:精神之源立根铸魂》短片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在其后的“学党史•开新局”专题研讨上,王晋副局长、陈建忠副局长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作了交流。

    王晓东局长在研讨中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打造出“最美窗口”中的“城建风景”。

    王晓东局长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要聚焦聚力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自觉秉承低碳、绿色、生态的城市建设理念,准确把握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时代脉搏,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致力打造宜居城市和城乡融合新高地。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必须坚持不懈落实上级部门部署要求,加快建设人民城市。把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放到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聚焦推动城市更新、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守卫安全底线等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的宜居性。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出实招、出硬招,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政治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正风肃纪贯穿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王晓东局长还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并强调要继续在建筑施工领域、城镇燃气行业监管和既有房屋安全管理上多下功夫,全力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社会生产生活安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钱洪明副组长充分肯定了市住建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各项工作,提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把握重点、突出惠民、开好新局,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为群众办好实事上,要不断总结经验,扩大宣传声势,努力在本次学习教育上取得更大成绩。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体现住建担当、贡献住建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