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调研、培训、观摩|市住建局青年成长有实招 “红钉”青年展作为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0-15 15:30】 【 阅读次数:

“红钉”青年育才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开展以来,市住建局多管齐下,常态化推进我市住建系统青年人才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形式多样的活动,针对性、系统性地开展系列工作,推动青年干部更快适应岗位、更好投入工作。

一份调查研究——9月初,市住建局召开“红钉”青年突击队重点课题调研攻坚活动成果交流会。局青年同志就《在“新城建”背景下苏州城市的精细化管理研究》《在落实“十四五”规划中推动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研究》《在城市更新行动中擦亮“江南文化”品牌的思考与研究》《在苏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中展现住建作为的探索与研究》等四个课题开展调研,把握现阶段住建工作形势和特点,形成新的工作思路和深层次的思考。下一步将在注重实效、深化成果上下功夫,将调研“后半篇文章”做实做深做细,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让调研“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一次业务宣讲——9月26日-27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培训活动时间为期一天半,邀请了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围绕党政信息、保密责任、档案管理和文稿能力写作进行了授课,课程案例丰富,针对性强。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将学习成果切实运用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

一次现场实训——9月28日-29日,市住建局组织“红钉”青年突击队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赴况公祠政德教育基地、胥涛路对接横山路隧道工程、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柯利达装饰有限公司、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项目星庭科技人才公寓、智慧物业试点项目金山玉景花园、树山特色田园乡村等地进行学习观摩。结合业务工作,青年同志将进一步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打造“最美窗口”的“城建风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