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1021150926.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做好领头雁 率先探索建设领域低碳技术 | 苏州首个人居环境碳中和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0-20 15:08】 【 阅读次数:

    10月19日上午,“建设领域双碳技术全过程创新应用中心”在启迪设计集团揭牌成立,苏州市住建局局长王晓东致辞并揭牌。

    “创新应用中心”为我市首个人居环境碳中和领域技术研发中心,也是“长三角人居环境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首个对外合作开放平台。“创新应用中心”成立也标志着建设领域双碳目标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创新应用中心”由“长三角人居环境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和启迪设计集团联合共建。启迪设计集团是我市龙头设计企业之一,多年来深耕建筑绿色节能工程技术研究和推广,在绿建发展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和实践经验。启迪设计集团的加入,将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新引擎”。

    合作双方还签署了《长三角人居环境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与建设领域双碳技术全过程创新应用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并聘任启迪绿色建筑副总工程师周玉辉为创新应用中心主任。

    启迪设计集团戴雅萍董事长表示:“创新应用中心”将在“研究院”统一部署规划下,聚焦建设领域全过程、全寿命周期低碳发展目标,配合政府管理部门进行建筑领域低碳发展创新能力建设和政策机制建设,为行业实现碳中和做出应有贡献。

    王晓东局长对启迪设计集团在支持“双碳”发展事业的决心和行动表达了充分肯定,对“创新应用中心”的发展寄予厚望,并在会上提出三点期望:

    要加快推动中心运营,充分利用绿建技术中心资源优势,推动中心早日步入正轨。

    要扎实开展理论研究,做好试点地区碳排放测算及减碳措施等课题研究,积极推动各类技术创新应用孵化落地。

    要积极打造低碳标杆项目,将双碳理念融入各个设计项目,为建设领域双碳发展树标杆、作示范。

    市住建局将全力支持建设领域双碳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引导全民共建资源消耗更少、碳汇能力更强、自然环境更美、人居环境更佳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