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造价处:积极应对近期建筑材料价格异常波动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0-14 11:12】 【 阅读次数:

近期,受能耗双控、限电减产、停产以及市场供求等影响,我市钢材、水泥、砼制品类等相关建筑材料波动较大。市住建局直属,市工程造价管理处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市场询价,并走访部分政府实事工程,及时了解相关建材的价格波动和供求关系变化等情况。

针对此轮主要建材价格大幅波动,造价处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应对。一是于9月13日在全省率先于工程造价信息网发布预警,特别提醒建设各方主体在签订施工或购销合同时,应注意建材市场行情变化,同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有效管控应对因材料价格异动带来的风险。二是将建设工程材料信息价发布频次由每月发布一次,调整为每月按旬发布三次。目前,10月上旬的《建设工程材料信息价》已于10月11日发布,并将在10月中旬、下旬再各发布一次,及时更新价格,为建设各方提供计价参考。三是对发承包双方提出的建材价格争议和合同造价纠纷,按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认真快速进行调解,以化解矛盾,维护承发包双方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我市建设市场平稳有序健康的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