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1021150523.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让城市融入自然 让设计普惠于民 | 省住建厅周岚厅长来苏考察苏州博物馆西馆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0-21 15:04】 【 阅读次数:

    10月20日上午,省住建厅周岚厅长来苏调研建筑创意设计,并实地考察了苏州博物馆西馆。省住建厅设计处处长何伶俊参加调研,市住建局局长王晓东陪同调研。

    周岚厅长详细听取了方案设计团队关于苏州博物馆西馆的基本情况和设计理念介绍,充分肯定了苏州近年来的建筑创意设计水平。她希望苏州能进一步激发创意创新动能,更加关注历史风貌保护传承,注重城乡空间品质提升,为美丽江苏建设树品牌、争典范、创示范。

    狮山是高新区中心绿肺。2015年,紧邻狮山而建的苏州乐园搬迁后,高新区政府实施“还山于民、还绿于民”的城市更新行动,将原址打造为狮山广场。苏州博物馆西馆位于狮山广场南侧,由GMP·冯·格康、玛格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完成方案设计,设计理念来源于苏州古典民居及富有烟火气息的街巷里弄,以小体量的建筑集群结构和天然石材幕墙立面,实现了与景观环境的有机融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