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1025144849.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从严从紧 迅速行动 | 市住建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0-25 14:46】 【 阅读次数:

    10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近期工作要求,部署住建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住建局局长王晓东,副局长陈建忠、肖军,总工程师钱毓静出席会议。局相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由肖军副局长主持。首先由钱毓静总工程师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及我市续会精神,陈建忠副局长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我省续会精神。

    王晓东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任务依然是重中之重,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半点松懈不得。要用百分之百的精力去重视和应对,加强实战能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一是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要健全疫情防范控制体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指导辖区内各工程项目,房地产、经纪、租赁等房地产领域企业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从严做好从业人员管控,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处置突发状况。

    二是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要传达好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统计排查工作,摸清近期赴中高风险地区外出人员情况。要加强自身防疫措施,减少人员流动,落实离苏报备制度。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举办大型会议活动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三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

    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扣全年目标,坚持高点定位,冲刺四季度,正视疫情防控带来的冲击,把挑战转化成为提升我们工作能力的新机遇。

    最后,肖军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守住物业小区、建筑工地“两扇大门”,同时做好机关内部防疫管理,从严从紧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