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11122161627.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不忘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 市住建局举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1-11-22 11:16】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近日,市住建局利用两天时间举办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专题读书班。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参加学习并作开班讲话。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论断、指示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坚持干部带头,发挥示范效应。

    要躬身践行、带头示范、当好表率。要在“学”上下功夫,学而知之,做到真学真懂。要在“思”上下功夫,深思而明理,做到深思善思。要在“行”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带动全体党员养成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习惯、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形成争先锋当模范的正面导向。

    三是注重统筹结合,推动事业发展。

    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成果转化成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次读书班采用学习研读、线上党课、现场参观和联学等形式开展,充分用好“三个课堂”,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

    用好理论课堂,学中共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读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视频学习中共党史公开课,以“公开课+书本”的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员们重温了百年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

    用好现场课堂,听红色故事,厚植为民情怀。学员们赴常熟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与常熟市住建局一起追寻革命足迹,共同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用好交流课堂,悟住建工作,积蓄实干力量。学员们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重点围绕房地产长效机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筑产业现代化、海绵城市、特色田园乡村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现场研讨气氛热烈,并为开展好住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读书班学习,学员们交流心得、碰撞思想、相互启发,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政治站位有了再提升、思想境界有了再升华、担当精神有了再强化,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一致表示,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精气神、干事创业的行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践成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力打造最美“城建风景”。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