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疫”线接力 守望春暖花开 | 市质安站志愿者战“疫”故事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4-15 14:06】 【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质安站的质安卫士们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守望相助,用汗水书写使命担当,用铁脚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在战的日日夜夜,质安卫士化身苏城卫士,守望着美丽的苏城,只为等疫情消散,期待同一个春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局机关党委征兵令的第一时间,市质安站党总支派出志愿服务先锋队,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助力抗工作,形成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青年团员踊跃参与的同心战工作格局,涌现出许多平凡而深刻的抗故事。

图片

图片

线磨砺初心,

在临危受命时勇挑守护重担

吕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者,更没有一个旁观者。

市质安站党员吕闯,是第一批深入社区的志愿者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在单位的帮助下克服交通和住宿难题后,火速支援吴江区江陵街道花港村。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开展社区巡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补充物资,现场消杀等,共计帮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4007人次。

谈起战的感受,吕闯表示:对于我个人而言,能够与一群抗战士并肩战斗也是一种幸运。虽然不能像钟南山院士一样给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但是我会尽力在我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我很感谢这样的一段经历,让我能够与大家共同去战斗、去成长。

图片

志愿者吕闯在提醒市民佩戴口罩

线见证传承,

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涵养为民情怀

线也见证了市质安站新老职工之间的传承故事。市质安站老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冲锋在志愿服务最前沿,为抗事业贡献力量。

向利康:“‘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作为领导干部我们更要冲在一线,奋战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市质安站副站长向利康作为志愿服务队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请战,紧急赶赴抗疫一线,下沉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抗前辈实际行动的感召下,质安菁英们主动向站党总支要求替换抗志愿者中的老同志,由质安新青年接力线。

黄平安:向基层工作者致敬!

市质安站“99黄平安主动接替了老同志的工作,由于志愿服务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有时他从早上5点到晚上6点多,有一次甚至连续志愿服务超过13小时。我的工作是协助完成入户摸排任务。我们挨家挨户,一遍遍地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遇到易于沟通、理解政策的居民,完成得比较顺利;而部分居民不大了解政策,需要我们耐心地解释政策,安慰他们的情绪。情绪上我们容易受到影响,感谢社区工作者及时开导。这些天的社区一线志愿服务,让我亲身经历社区工作,其中劳累辛苦和琐碎繁杂,难以言表。我想对基层工作者说一句,辛苦了!’”

图片

志愿者黄平安在挨家挨户装门磁

图片

志愿者范嵘在联系社区离苏人员

线促进成长,

在守护家园中坚定青春信仰

市质安站青年团员主动肩负起抗使命,坚定前进步伐,用无悔青春铸造抗铜墙铁壁,让青春在为苏城战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宇轩: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团员时刻准备着和党员同志们一起上!

市质安青年团员、新进职工李宇轩作为志愿者后备力量,他一直想和志愿服务先锋队一同冲锋在抗疫前线,数次请缨,终于如愿以偿。在李宇轩上岗的第一天,核酸检测现场下起了瓢泼大雨,他依然坚守岗位,继续做好排队引导和检测证明发放工作。风大雨急,虽然雨水打湿了裤腿,冷风穿透了外套,但是听到一声声来自居民群众真心的谢谢,李宇轩说,再辛苦也值得!

周玉娴:一线,绽放巾帼芳华!

在志愿服务队伍中总能听到她们温柔有力的声音,看见她们奔波忙碌的身影,她们就是市质安站巾帼志愿服务队。周玉娴同志作为其中一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肩负使命,服从命令听指挥,疫情期间负责数据保障工作,实时维护统计表,登记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相关数据,不怕苦和累,甘于白加黑,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顺利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不舍昼夜、坚持出色完成了各项数据工作,为抗疫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撑及保障,助力抗疫工作加速完成,彰显出巾帼质安卫士的坚韧品质。

对市质安站志愿者而言,严寒风雨是考验,但不是阻碍。对他们来说,服务是使命,更是荣光。质安卫士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勇于担当是他们不变的承诺,造福百姓是他们永恒的坚守。他们同无数苏城卫士一道,为广大民众筑起免疫屏障,共同守望春暖花开。

图片

志愿者周玉娴在登记信息

图片

志愿者温荣鲲在发放核酸检测证明

图片

志愿者邢程在检测体温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