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20418152703.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支队伍齐战“疫”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4-18 15:25】 【 阅读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住建局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成立了一支180名党员组成的常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全面抗疫工作中去。

    314日,当抗疫集结号再次吹起,住建志愿者们火速集结,志愿者队伍迅速扩大,形成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青年团员奋力前行、巾帼女将踊跃参与、行业企业积极响应的同心战工作格局,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住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志愿主力军众志成城

    此次疫情,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听从组织召唤,一次次凌晨出击,齐心协力、不怕苦累,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志愿服务任务。截至目前,市住建局共派出23批、909人次的志愿者队伍,住建党员干部的身影遍布苏城10余个街道、20余个社区的数个点位。

    图片

    下沉先锋队坚守阵地

    红马甲、小蓝、大白,各种身份不停变换,神仙街、廖家巷积善坊、日晖桥……大街小巷无处不在,卡口查验、信息录入、拆装门磁、扶危济困,每项任务力求有效。此次疫情,市住建局累计派出47名同志下沉社区40余天。315日至今,每天仍有10名党员干部下沉姑苏区金阊街道的石路、信计、桃花坞、西街社区,与基层干部作息一致,连续奋战,协助社区开展全方位抗疫工作。多名党员干部参加过上一批下沉吴江区江陵街道西湖社区的抗疫任务。

    图片

    行动支部突击队勇冲一线

    市住建局11名封控和管控区的同志主动亮身份,发挥党员作用,积极加入所在小区的行动支部,引导区内群众舆论,就地做好志愿服务,短短数天,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小时,为小区防疫构筑防线贡献了绵薄之力,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图片

    业务攻坚队守护平安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建工地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一环,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总支深入贯彻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工作,成立业务疫情防控督查攻坚队伍,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带头、青年团员跟上,下沉项目一线,助力工地抗疫工作。314日以来,疫情防控督查攻坚队伍深入149个工地,现场组织对16602名项目管理人员和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多措并举、从严从紧、高效服务,强化疫情常态化监管、防范疫情于未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图片

    物业企业生力军服务高效

    苏州市物业行业党委号召全市物业服务企业响应市住建局号召,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使命担当,全面开展防疫工作,让党旗在物业服务行业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314日以来,全市200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在4600多个物业管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区域管控等工作。物业行业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物业人的使命担当和精准高效的服务,切实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为完成全市疫情防控重大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

    巾帼先锋岗携手同行

    在住建志愿服务队中,女性党员数量超过三成,每次任务时,她们都会在抗疫一线设立临时巾帼党员先锋岗,以女性特殊视角关怀一老一小,指导协助老年人进行智能手机操作,耐心安抚小朋友稳定情绪,让老年人舒心,让小朋友安心。携手抗疫,巾帼同行。铿锵玫瑰们用实际行动撑起了抗疫半边天,展现了住建巾帼力量。

    图片

    多支预备队备勤待命

    行业队伍积极响应、团员青年时刻准备……有多支预备队伍积极响应抗疫号召,主动要求加入住建抗疫队伍,时刻备勤,整装待发。市住建局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投身抗疫全过程、全方面,以担当奉献擦亮青春底色,让团旗紧跟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苏州中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建四局江苏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苏南分公司、苏州市水城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住建行业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向所在地区捐款捐物,动员员工组成志愿者队伍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派出党员、青年志愿者,与市住建局志愿者一起支援一线抗疫工作,314日以来已参加过住建志愿服务任务200余人次。

    图片

    市住建局正在用最接地气、最有温度的方式,与人民群众一起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谱写了住建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真心为群众的高尚情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