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安鉴处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5-17 09:11】 【 阅读次数:

为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有关决策部署,510日上午,市安鉴处召开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工作会议,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吴江区、吴中区和苏房中心7家鉴定机构相关负责人参会。

图片

    会议首先对7家鉴定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4.29”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房屋安全鉴定工作;二是要严格遵循鉴定技术规范和程序,恪守职业道德,依法依规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绝不能造假;三是要迅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以往的鉴定报告进行复核,查看是否存在故意降低或提高危房等级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鉴定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

图片

    7家鉴定机构围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苏住建房〔20229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提出设想,并表示将强化职能担当,加强队伍建设,全力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工作,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市安鉴处对房屋安全鉴定管理信息系统的设计思路、操作流程、功能特性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听取了意见建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