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联盟聚合力,齐心协力促增梯 | 市征收办组织召开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党建联盟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5-18 11:21】 【 阅读次数: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解决上下楼困难问题,完善老旧小区功能设施,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出台政策文件,以点带面推进。
    自2019年以来,苏州市相继出台了《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成立苏州市增设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相关政策配套文件,开展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组织实施、政策宣传、业务指导、纠纷调解和相关统筹协调工作。

    推广先进技术,引入多方资本。
    积极引导增设电梯中采用整体装配式安装新技术,加快工程进程;引入金融资本积极参与全市增设电梯工作,推出经营性租赁电梯加梯贷等金融产品,减轻居民经济压力。

    加强督促指导,召开专题会议。
    召开全市增设电梯工作会议,协调各区市及相关部门解决增梯工作中居民协商、审批条件、质量安全监管等问题。定期对完成情况较少的地区进行通报,要求各市(区)紧扣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本地区的增梯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加装并投入使用电梯153台,其中2022年以来完成加装并投入使用43台。目前正在开展群众工作、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187台,已完成前期准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148台。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进度,511日下午,市征收办组织召开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党建联盟座谈会,介绍今年增梯任务目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后续更好开展党建联盟工作征集意见。座谈会集各家所长,彼此联动,开启了党建工作与增梯业务工作共发展、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一方面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建立党建联盟的重要意义,以党建联盟推动增梯工作;另一方面彼此群策群力、强化互动互联,以合作共建推动联盟职能充分发挥,汇聚工作合力,以务实举措推动我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