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16:40】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规范房屋安全鉴定行为,提升房屋安全鉴定质量,近期,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度苏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单的通知》,拉开了我市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市场化的序幕。

71日起,名单内的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可在全市范围内依法受托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鉴定业务,委托人选择名单内的机构委托实施既有房屋安全鉴定。

近日,市安鉴处召集全市19家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召开工作会议。会上要求,一要坚守行业准则,落实板块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对鉴定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房屋安全鉴定市场秩序;二要恪守职业道德,依法依规出具房屋安全鉴定报告,绝不能弄虚作假;三要严格把控鉴定报告质量,严格执行鉴定技术规范和程序,规范鉴定行为;四要加快推行BIM建模在房屋安全鉴定中的应用,助力推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现代化建设水平。

图片

为加强监督管理,市住建局将根据鉴定机构行为,对全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信用评价,保障鉴定工作依法依规、鉴定结果科学可靠,通过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切实为我市房屋安全管理充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