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总结部署开新局 银发红钉有传承 | 市住建局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1-13 15:20】 【 阅读次数:

市住建局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工作成效受到市委老干部局的肯定,丁乔华同志获得苏州市“最美老干部”提名。

一是注重强化项目推动,积极挖掘党建特色。开展“老党员工作室”“共管党小组”等创新活动,有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快速融入基层党建实践大格局中。深化“党建惠企”行动,老党员志愿者在协会、企业一线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施工安全督导、法律法规讲解等志愿服务,为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安全施工、创新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在政府与企业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注重密切联系实际,运用灵活工作方法。坚持采取不同形式向老干部通报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老干部提出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理论学习、政治纪律等要求和相关防护措施。开展“银发生辉”行动,鼓励老干部就近参加疫情防控、核酸查验、入户动员等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住建银发力量。

三是注重强化暖心服务,用心提升服务水平。“关爱帮扶小组”、青年党员与离休干部“一对一”直通车、“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建起“老干部处、青年党员、街道、社区和相关医院”五层守护网,守护老同志们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1月12日下午,市住建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总结部署会暨机关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圆满召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军为离退休干部送出祝福,“银发”干部与“红钉”青年亲切座谈,畅聊苏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市住建局2022年退休干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在职党员代表参加。



2023年,市住建局将进一步谋划落实离退休干部工作,把老同志所愿所能与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更多老同志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通过集中辅导、专题培训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二是突出精准服务保障。持续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挖掘用好离退休干部银发资源,持续擦亮银发助企品牌,加快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党支部与企业、社区党建共建共享工作,引领带动老干部群体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助力加油。

三是弘扬务实奉献精神。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收集、耐心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心声,自觉站在工作立场上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完善老干部工作者队伍的素质结构,重点强化党务工作培训力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