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以人为本 改善民生丨2023年市住建局将实施这些民生实事项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1-11 10:52】 【 阅读次数:

19日,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宣布了2023年苏州市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其中,苏州市住建局承担了老旧小区改造完成50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200”“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特色康居乡村、特色康居示范区建设两个项目。

图片

2023年,市住建局将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事工程,计划改造完成老旧小区50个,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200台。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将充电桩建设、智慧社区、绿色社区、适老、儿童友好等理念贯彻到改造中;结合城市更新试点,探索古城连片更新改造模式,一体化统筹推进古城保护、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改造模式,提升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改善城市面貌。

图片

以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抓手,按照特色精品乡村特色康居乡村特色宜居乡村三类标准分层分类展开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特色产业、特色生态、特色文化,塑造田园风光、田园建筑、田园生活,建设美丽乡村、宜居乡村、活力乡村,形成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苏州特色田园乡村现实模样。2023年计划建成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特色精品乡村)20个(含45个自然村)。

图片

市住建局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以更实举措绘就民生幸福苏州画卷!

图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