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丨市住建局局长王晓东:以更实举措惠民生暖民心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1-10 10:53】 【 阅读次数:

市域一体化发展,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大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和美乡村”“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擦亮宜居宜业城市品牌,针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这一系列重要内容,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晓东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住建部门将贯彻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建设好房子、好小区、好社区、好街区,全力打造面向所有人、为了所有人的城市。

图片

图片

更宽视野落实市域一体化发展要求。

全力推动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东太湖隧道、长江路南延建设,开工何山路西延、友联运河大桥等项目,谋划花港湾隧道、人民路南延等一批联通能力强、民生需求迫切的项目,加快推进区域互联互通。持续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推进城市更新,实施好八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内涵和水平。深化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今年累计争取建设突破100个,加快两湖两线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推动澄湖地区、阳澄湖地区、长漾片区等重点区域协同发展。

更大力度推进住建行业改革创新。

紧抓首批国家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工作机遇,努力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构建现代化的智能建造产业链,让建设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安全更可控。切实发挥有效市场有为政府作用。坚持房住不炒,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不断提高住房品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让老百姓放心买房、放心租房。

更实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改造84个老旧小区,推动企业集宿楼提升改造,完成保障性租赁住房3万套建设任务,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促进职住平衡。持续深化二手房自主交易苏找房平台建设,加大宣传,扩大效应,切实降低购房者置业成本。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打造物业+”系列服务,建设全龄宜居住区。聚焦建筑施工、房屋安全、城镇燃气等城市生命线系统,以零事故的目标理念,深入整治、创新手段,全面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