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30111110055.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1-06 09:59】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市住建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落地见效,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和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15日,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肖军,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高建光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由肖军副局长主持,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党总支、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党总支、市城乡建设档案馆党支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党支部等五家党组织书记作现场述职。肖军副局长对每位书记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图片

    随后,参会人员填写了《基层党支部述职评议测评表》,现场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建设模范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各基层党组织将聚焦凝心铸魂,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提质增效,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推动党建业务互融共促,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住建党建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

    一是举旗定向,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奋进力量。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推动中心工作和住建领域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把握发展规律、找准工作方向、全力推动苏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取得新成绩。

    二是务实笃行,在夯实基础中提升基层党建质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履行一岗双责,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广大党员的主体作用,夯实党务基础,推进融合发展,把党建和业务工作一盘棋推进,不断探索抓党建、聚人心、强队伍、促中心的新路子。

    三是守正创新,在精准服务中凝聚发展动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先锋助建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夯实各类红色主阵地,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保障服务作用,切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