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pn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走在前 做示范 | 市住建行业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在产业工人社区成功举办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4-03-08 16:20】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市住建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产业工人社区举办“走在前、做示范”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会同工程各参建单位共同承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军出席并致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秘书长席慧,各有关单位和全市“质安卫士 工友港湾”志愿者代表、建筑工人代表近两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
    产业工人社区


        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为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在市质安站的指导下,建设了产业工人社区,以全面提升建筑产业工人的居住品质。该产业工人社区占地超1万平方米,共有11栋工人宿舍,共计196间,最多可容纳工人784名。产业工人社区以“便捷化生活、标准化运营、持续化发展”为目标, 设置了职工课堂、工友活动室、志愿者服务室、物业办公室、安全积分超市,高标准建设了职工食堂、职工宿舍、洗衣房、沐浴间等设施,致力于为工友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产业工人社区创新探索“工地+实践点”模式,打造了质安卫士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和“质安卫士 工友港湾”建筑工地志愿服务站,以此更好地为产业工人做好服务保障,向工友们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及社区文化活动,让工友们工作更安心、生活更幸福。


        本次志愿服务集市活动走进产业工人社区,以服务好、引领好、凝聚好建筑产业工人为目标,市质安站质安卫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市各“质安卫士 工友港湾”和各参建单位参加了集中服务,为广大工友提供各类服务30余项,集中开展了党的理论政策、雷锋精神、安全生产、消防防火知识宣讲和节后复工工作指导,以及“苏安码”咨询、移动咨询、口腔健康检查、健康义诊、爱心义剪、慈善超市、积分集中兑换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工友们参与踊跃,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产业工人社区,感受到了该项目为工友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亮点特色。


        活动现场,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军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秘书长席慧还共同为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项目质安卫士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质安卫士 工友港湾”志愿服务站揭牌。


        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军在致辞中指出:

        一要聚焦“走在前”,增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责任。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聚焦基层需求的基础上整合资源,设计项目,服务群众,不断提升住建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效,不断巩固提升阵地效能,把实践成果向建筑工地一线普及延伸,进一步提高“质安卫士 工友港湾”覆盖面和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二要聚焦“做示范”,争当住建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标杆示范。要立足为民服务,结合行业特点,关注广大工友,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突出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站”、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站”、促进安全生产的“加油站”的目标,发挥优势、打造品牌。

    三要整合各方资源,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始终发扬雷锋精神,以让人民群众“安居”为基点,围绕工程建设中的重难点,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强队伍、聚力量的作用,团结带领施工人员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干事创绩,把工程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人民群众满意和放心的工程。

    近年来,市住建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部署要求,秉持“住苏州 建宜居”的理念,不断增强文明实践工作的凝聚力、生命力、吸引力、号召力,全面提升了住建行业的队伍素质、阵地建设和服务水平。市质安站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立足本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不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坚守为社会提供高品质建筑产品的初心,担当奉献、爱岗敬业、崇德向善,以行业文明实践新成效推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