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崇德倡廉聚力量,银发红钉话复兴”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举办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4-03-25 15:10】 【 阅读次数:

    3月21日,苏州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与中建国际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崇德倡廉聚力量,银发红钉话复兴”党建联建主题实践活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走进无锡鼋头渚,从聂耳亭出发,分别参观了人杰苑、王昆仑故居、万方楼,不仅感受了无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而且在听讲解的过程中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廉洁自律的信念。在游学过程中,银发党员与红钉青年三五结对,边参观边探讨,银发党员以自身的丰富经验和深厚底蕴,向红钉青年们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廉洁自律的经验做法。青年党员们通过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和廉洁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在无锡严家桥村,大家先后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唐氏工商业陈列馆、锡剧博物馆等古韵特色展馆集群,感受“一半是历史文化的深厚,一半是水乡田园的秀丽”的特殊禀赋,深入了解了唐氏家族在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以及锡剧这一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被唐氏家族的爱国情怀和勤奋好学、与时俱进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习,共同深化了对党的历史和推进乡村振兴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红色记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此次党建联建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之旅,更是一次深化政企联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实践。下一步,苏州市住建局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将紧紧围绕局党组中心工作,激发银发党员干部为提升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的热情,进一步促进银发党员干部与红钉青年的融合创新,形成政企联动、齐心协力谋发展,一心一意为复兴的良好局面,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苏州住建系统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