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png

  • lock.gif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法治住建”在行动丨搭建平台促互动 行业普法再推动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4-03-14 15:16】 【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住建系统普法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普法工作的主体责任,发挥行业协会在行业内普法的重要作用,搭建行业互动平台,3月11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苏州市住建领域行业协会普法工作座谈会,我市住建领域16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梳理普法经验

        大家共同观看了“法治住建”工作宣传片,4家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就2023年度协会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工作作交流。


    征集“普法订单”

        各协会负责人畅所欲言,结合各自行业特点总结分析行业发展目前遇到的难点、堵点,从普法内容、普法形式等方面的需求提出“普法订单”,形成2024年行业协会普法工作开展计划。

        行业普法作为市住建局“法治住建”七大行动方案中的重要一环,2023年,市住建局积极打造行业普法阵地。加强对协会普法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引导行业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生产经营。先后到建筑业行业、房地产行业、物业行业等9个行业举办由一线行政执法人员主讲的“以案释法”行业普法宣贯活动,普法工作在住建领域形成共识,“法治住建”理念深入人心。

        2024年,市住建局将乘势而上,对行业普法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对照协会“普法订单”不断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好精准普法主动仗。以普法加强行业监督,助推行业互动、企业互促,进一步提升住建领域法治氛围,为推进更高水平法治苏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