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家在苏州 金融温度 | 金融助力苏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4-03-25 15:13】 【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下午,“家在苏州·金融温度”金融助力苏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活动在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举行,副市长施嘉泓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的重大决策部署,抢抓一切机遇扩大有效投资,扎实推进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平稳落地,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国开行、农发行以及工商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和房企就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和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签约。

        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立足当前房地产市场实际,精准提供融资支持,将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城中村改造则是改善民生、扩大内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两项工作在当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在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高效率的服务助力下,我市已有多个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项目获得授信;同时已完成多个城中村项目授信,并已完成贷款发放,有力保障了各项目的推进实施。

    活动由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苏州监管分局、人民银行苏州市分行以及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市住建局局长王晓东、副局长肖军,金融监管总局苏州监管分局局长葛步明,人民银行苏州市分行行长周源、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丛小东、姑苏区委常委华建男、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涵露等出席活动。

        下一步,住建部门将会同金融监管等部门,继续搭建多层次、立体化的沟通平台,常态化、多形式举办对接活动,架好政府、银行和企业的沟通桥梁,着力构建金融助力新格局,激发金融赋能新活力,创造多方共赢新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