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图片_20221130160114.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最新资讯

    积累实战经验 筑牢安全防线 | 我市举行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11-30 15:55】 【 阅读次数:

    为了有效处置燃气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28日,我市举行2022年城镇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市住建局、消防支队、卫健委、公安局、生态环境局、气象局,苏州工业园区规建委,苏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演。


    图片

    演练通过模拟苏州港华燃气车坊气化站管道遭受不法分子故意破坏,造成天然气泄漏,人员受伤,实地展示人员警戒疏散、泄漏处置、医疗救护、堵漏收尾等应急救援环节,检验了我市城镇燃气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展示了我市城镇燃气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演练救援的实战经验。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将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应急队伍协作,努力构建反应快捷、高效灵敏、运行可靠、应对有效的应急救援体系;以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突出风险防范,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图片

    图片

    本次演练还邀请了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城投集团,市区各燃气管理部门、燃气经营企业等参与观摩,共同检验我市城镇燃气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