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最新资讯

市住建局启动修编苏州市城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2-12-16 15:53】 【 阅读次数:

为更及时、有序、高效、妥善地处置本市城镇燃气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苏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等要求,组织修编《苏州市城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预案》对重大危险源、应急资源进行了调查梳理,厘清了事故分级、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应急体系,明确了应急组织体系与职责、风险防控与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保障措施、预案管理,同时编制了液化石油气储配站、供应站、加气站、气化站、天然气门站(调压计量站)、燃气输配管道、用户设施等燃气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导手册。

《预案》对苏州市城镇燃气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指导内容较全面,能够统筹调度应急人员、物资、设备,指导各地有效处置城镇燃气突发事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