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40.jpg

  •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最新资讯

    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节前专项检查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索引号: 【发布日期 :2023-01-20 13:07】 【 阅读次数:

    1月19日,市住建局王晓东局长带队检查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苏州大学站土建施工项目、古娄邻居中心餐饮商户燃气“瓶改管”使用情况及辛庄液化气储罐场安全保供工作,并对轨道交通和城镇燃气领域提出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市住建局相关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苏州大学站轨道交通项目上,王晓东局长询问了工程进度情况,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工人留守情况及土建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要求施工单位高度重视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管理动火作业和生活区用电,保障好建筑工人春节期间的工作生活。

    在古娄邻居中心,王晓东局长肯定了苏州工业园区住建部门围绕“瓶改管”、“瓶改电”目标开展的工作,要求业务处室认真研究相关先进做法,并在全市推广实施。

    在辛庄液化气储罐场,王晓东局长详细了解罐场储存能力和每日液化气充装情况,并对燃气企业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全力做好冬季供应和安全工作,加强燃气设施设备的检查,确保运行正常;

        二是要持续推动市场整合,苏州燃气集团要进一步强化国企担当,先试先行,尽快实现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一张网”统一管理;

        三是要加强用户管理,推广平台订气、送气的电调直购模式,真正实现钢瓶从充装到客户端的闭环管理,从根本上消除违规送气、违规用气等安全隐患的温床。


    相关稿件